新疆兵团“招商宣传推介员”亮相四川成都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6:0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11月19日电 (李芸 孟九汀)“兵团已成为发展机遇多、投资环境好、合作空间大的一方热土。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在兵团投资的六大优势。”

  11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都商务中心及新疆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成都招商中心,在成都市化工塑料行业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12周年庆典活动期间举办招商推介会。

招商推介会现场。李芸 摄

  推介会上,精彩亮相的“招商宣传推介员”全方位展示新疆兵团投资兴业的诸多政策利好、优越地理占位和优良投资环境,围绕在新疆兵团投资的机遇、区位、资源、政策、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六大优势进行推介,从农业、工业、服务业的投资前景、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产业发展优势解读。

  成都市化工塑料行业商会会长欧刚生表示,商会一定会进行全面细致的研究,开展后续的商务拜访活动,“我们谋划在塑料行业下游形成产业链,进行整体的规划设计。”

  “我们公司是塑料制造石油化工企业,看到兵团提供很好的惠企政策和便利条件,通过行业细分,也能找到我们发展的商机,我们一定会过去考察。”成都海天双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先超说。

  新疆兵团成都商务中心主任、图木舒克市人大副主任卢超表示,此次推介会是成都商务中心的第五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和拜访,把有效的资源和企业需求“嫁接”在一起。8月以来,中心拜访协会6家、企业60余家,积极为企业家们后续的产业规划提供参考,热情为客商赴新疆兵团开展考察投资提供前置的服务和帮助。

招商推介会现场专门设置新疆兵团名优特产品品鉴处。李芸 摄

  今年以来,新疆兵团持续壮大招商“朋友圈”,多元筑巢“引凤来”,立足招商引资实际,组建招商引资“专业队”,并根据招商区域成立驻点招商分队,发散式、撒网式、靶向式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在招大引强、精准招商、形成集群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新疆兵团拥有国家级开发区7个、省级开发区16个。辖区内还有15个海关特殊监管场所,10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23年11月1日,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其中三个片区都有新疆兵团区域。

  此外,新疆兵团辖区的10所高等院校,22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为有意在新疆兵团投资兴业的客商提供更好的技术及人才支撑。(完)

【编辑:黄钰涵】